• [閱讀] Thank You Bear /謝謝你,小熊 
  • 作者:葛瑞格.佛立/圖文
  • 譯者:柯倩華
  • 出版社:三之三
  • 出版日期:2008年11月03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7295460
  • 裝訂:精裝
  • 購買網址:博客來 
  •  

      小熊發現了一個盒子,他覺得那是個很棒的盒子,並且相信小老鼠也會像他一樣喜歡這個盒子,可是當他和其它動物們分享時,動物們冷淡的反應讓小熊開始懷疑自己,這個盒子真有他想得這麼好嗎?小老鼠會像他一樣發現並喜歡這個盒子嗎?獻給有獨特眼光,獻給能看見平凡事物中不平凡的精彩,充滿想像力,與堅持自己想法的孩子。

    本書特色

      簡單的故事內容、簡約的繪畫線條,卻構築出一個相當有深度的故事,這個故事讓孩子學會看事務可以有不同的角度,學會與人分享的快樂,學習珍貴的想像力及創意,更學會如何在他人都不認同的環境下,堅持自己最初的意念。作者也藉由小熊生動的表情,完整的傳遞了小熊當下的心情,進而感染每一個捧書閱讀的小讀者心中最柔軟的情感。

    2008年夏綠蒂.左洛托獎

    作者簡介

    葛瑞格.佛立

      在美國德州的奧斯汀市長大,進入羅德島設計學院就讀。他現在為Visionaire, V magazine, Vman等擔任設計及創意指導的工作,住在格林威治村。《謝謝你,小熊》是他創作的第一本書。想瞭解更多關於作者及他的作品的資訊,請上www.thankyoubear.com

    譯者簡介

    柯倩華

      台北出生、長大。
      輔仁大學哲學碩生,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博士肄業。

      喜歡收藏圖畫書和研究相關議題。目前從事翻譯、導讀、評論等文字工作,以及圖畫書賞析的教學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建檔的時候看到這本,感覺很有趣。

     

     小熊就像小孩,想像力不受現實拘束。他看到盒子,想到別的可能性。他自認為很棒的想法,賦予了核子很棒的價值。主觀想法與客觀事物之間的區別,是幼兒很容易混淆、需不斷在成長中學習的事情。書種的其他小動物對同一個盒子,卻有和小熊完全不同的想法(兔子甚至連看也不看)。
    盒子的價值沒有唯一的客觀表準,各人可有不同的看法。我們大人覺的老生常談的道理,小朋友們卻要一步一步去體驗、挑戰。這不僅是認知上的學習,也是心理成長的挑戰。


    其中阿,書中小熊說的話很少,但表情傳神,包括起出發現盒子的驚喜、過程中的疑惑、猶豫不決的苦惱,漢最後勝利的喜悅。
    簡短、流暢、平實而有韻味的文字,運用腳色的表情、動作、位置,確切表達許多意在言外的訊息。

    推薦給大家。 ^^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預覽: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1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2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3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4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5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6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7

    謝謝你,小熊_內頁8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資料參考來源:博客來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c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