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庭園

(圖 From: cherry


這是個輾轉未開的一段旅程...





星期六早上因為補1/30的班,所以還是早早起床.

下午下班後,主任說要去爬太武山,這是第三次跟主任一起去爬了(不同的地方攀登上去)

但因為大梁老師去圖書館穿著牛仔褲所以臨時打消念頭,

轉前往花了大筆錢建造的金門文化園區,

這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-因為未啟用。(這早晚應該會被水果日報踢爆)

故又改轉為前往金龜山。

在尋找金龜山的小路時發現夕陽已經漸漸要下去了,

又臨時起意的說要去看夕陽。(是有找到上去金龜山的路,但因為天色已暗,故下次再去)




原本從金門東方跑到金門北方

現在又從北方直線趕到金門西方(因為金門那時想到的海岸是在金門西邊)

到了古寧頭,結果很不幸的,

這夕陽真是怪,本來大大科,轉個彎再轉回來整顆瞬間不見... ...


故簡單來講..


1.太武山沒爬成

2.金門文化園區去了沒啥鳥東西(但那邊有個管理員,晚上還有警衛,鳥不生蛋的地方,你就知道在那邊上班真是個爽缺..快來踢爆吧!!)

3.金龜山也沒上去

4.跑到古寧頭還沒到海岸邊,夕陽就不見了,沒看到夕陽

5.這是重點了..... (如下)







金門》香草庭園 簡約食材 草花作伴
【聯合報/記者李木隆/金門報導】


走進金寧鄉古寧頭戰場牌樓旁的古厝群,在荷花池畔有一間種滿花花草草的「香草庭園」景觀餐廳,散發著幽幽的香草味,以及濃濃的普普藝術風。


左:「香草庭園」在餐桌旁種滿香草,用餐時可以享受香草的芬芳。
右:「香草庭園」用餐時可欣賞屋外荷花含苞待放之美。(記者李木隆/攝影)


在香草庭園用餐,可以徜徉在主人鄭中美漂流木藝術的世界,享受悅耳的蟬鳴、香草的芬芳,以及荷花含苞待放的美景。


香草庭園主人鄭中美,原在台北從事室內設計,4年前為陪伴90多歲的高齡母親,放棄台北的工作,返回古寧頭林厝老家做「農夫」。由於喜歡香草的氣味,種植香草來泡茶,因他的香草茶出名,才動手改做簡餐。


香草庭園中,滿滿的花草盆栽,都是出自主人鄭中美夫婦之手,他們在庭院裡種滿了香草、薰衣草、薄荷等各式花卉;在屋外田間則種滿了有機蔬菜,地瓜葉、紅蘿蔔、花椰葉、秋葵等,還有百香果、桑椹、芒果等果樹,取用自種的天然有機食材。


香草庭園只做「香草特餐和套餐」,標榜自種的天然食材,絕對新鮮、健康。(記者李木隆/攝影)

鄭中美說,香草庭園餐廳裡的桌椅,都是他到古寧頭海邊散步撿拾的漂流木,創作出獨特造型的餐桌椅,讓客人在獨一無二的餐桌上,咀嚼天然簡約的美食。


香草庭園餐點只有香草特餐和香草套餐,通常只提供豬排、雞排、魚排、蝦排等餐,視市場的狀況而定,每天數量不多,來的通常都是預約的客人。


鄭中美表示,食材天然新鮮,簡餐每份150元、套餐250元,均附自種的香草茶,套餐另附手工甜點、水果。


「香草餐廳」隱逸在古寧頭閩南式古厝群中,展現出田園恬靜的景觀外,同時與古寧頭戰場牌樓、古寧頭戰場、北山古洋樓、慈湖風光、雙鯉濕地的生態,以及李光前將軍廟毗鄰,是半日遊的好地方。




本篇文章介紹來自 聯合報









這家店我們也找了很久...(一整個今天好像都是在找路..)

明明就是在第一條街(如上圖所示)

但因為那天晚上沒有路燈,又是單行道,看進去很暗,所以忽略了他.

來回3次吧,結果從第三街 -> 第二街 -> 第一街 ...

終於找到了...




...


沒有圖唷!

我們也沒吃到...

因為沒有事先預約,到了之後男主人說在晚5分鐘就根本找不到他們。

因為他們已經要出門了... ..

(想不到金門也有跟台灣一樣的店,要事先預約呢!)

男主人說:因為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,所以要吃的話要事先先預約,他白天才可以去田裡摘回來.

天黑後都看不到菜了...



簡單來講,我們是找到 香草庭園這間店

但是連一碗白飯都沒吃到 












結果去金城吃飯(已經繞到金門西邊了)

在體育館前面新開了一間 "來客漢堡牛排"(相機傳輸線在辦公室,明天再補圖案)

主要就是賣牛排、雞排、... ...薯條.. ...

飲料都是可口可樂玻璃瓶裝的那種 (口味:可口可樂、雪碧、檸檬茶)

只能說 一客牛排賣180,但質感卻連90都不到。

這間店已經被我們封鎖了,過不久應該會倒吧。


主餐前先來個濃湯、餐包(裡面沒包東西)

之後是主餐、飲料

當店小二發現你吃完之後,(就是不再想要繼續動刀插了)

他會立刻馬上向前收走。(很快唷,不知道在趕時麼)


連最後已經起身拿錢包要準備付帳,另一個小二又過來問說是否還要繼續用餐?(指著我的牛排)

呵呵,當然就被她收走囉。









最後買了麻花捲,

金門-珍香餅店
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61巷32號 (中正國小左側門邊)、(李月娥婦產科對面)

電話:082-326629

他呢...麻花、口酥、米香、芋頭酥、芋泥餅、芝麻荖、花生荖... ... 都很好吃. ^^

都很有大蒜味喔..

我是覺得很特別,打算帶回台灣給爹娘吃.

圖,再補.. :p



最後再來個話說是金門第一髒的鹹酥雞... ...

連可愛的學弟(金門人)他自己也承認這是金門最髒的鹹酥雞店 



以上, 又繼續開車回到金門東邊..

喔,對了,中間經過燦坤,現在他在特價,所以又進去晃行..

金門的3C大賣場不外乎就是 燦坤3C、大同3C

現在店長是學校小朋友的把拔...很幽默的店長...


最後,整個金門以逆時針方式繞了一圈 哈哈..






好,本篇文章我只是記錄一下星期六下午的狂,

以及晚上的餓...10點回到學校




香草庭園沒吃到..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...

這是我的日記,很有趣的一天。



(我今天寫這樣,可以嗎?導演)







PS:這是個輾轉未開的一段旅程... 因為很多店都沒開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