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 DSC-HX1_224度全景照.jpg

 

Sony DSC-HX1 10張照片直接拼成224度的全景照! 不用再做任何設定,拍完他就會自動幫你做成全景照了!

不多說 先來看影片 :D

 

 

Sony DSC-HX1.jpg

 

(BTW,我覺得背景音樂很好聽~)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Sony DSC-HX1_1.jpg
▲ 這次 Sony 發表了六台 HandyCam 高畫質數位錄影機。


Sony 今天舉辦了新一代的 HandyCam 記者會,正式發表 HDR-XR520、XR500、XR200、XR100、CX100,與 SR87 六台數位攝影機,並利用此機會首度展出旗下消費型數位相機的新旗艦:Cyber-shot DSC-HX1

這款新機具備許多令人驚艷的特色,包括搭載 Sony 最新研發的 910 萬畫素 Exmor CMOS 感光元件,並採用等效 28 - 560 mm 的二十倍光學變焦的 G 等級高階鏡頭。此外,它可透過機械式快門達到每秒十張的高速連拍,還內建了新一代寬景拍攝功能。錄影方面則達到解析度 1440 x 1080 像素的出色紀錄能力,並內建立體聲收音功能。整體而言 Sony DSC-HX1 可說是結合 Sony 影像技術精華於一身的旗艦型數位相機,因此在三月初 PMA 期間發表時,就引起全世界攝影玩家關注。

Sony DSC-HX1_2.jpg
▲ 氣質出眾的 Juno 與 Sony Cyber-shot DSC-HX1。


今天筆者有幸親自短暫的把玩了 HX1 這台令人熱血沸騰的高規格數位相機,以下為記者會現場的第一手報導以及 HX1 使用心得。雖然今天是 Sony HandyCam 記者會,但是在場許多媒體朋友也非常關注 HX1 這台旗艦級數位相機,因此當 HX1 在會場一現身,立刻成為全場注目的重要焦點之一。

Sony DSC-HX1_3.jpg
▲ Sony Cyber-shot DSC-HX1 一出現,立刻引來許多媒體記者關注。


HX1 的外觀和常見的高倍變焦型類單眼相機並無太大差異,機身以黑色為主,線條相當洗鍊,快門鈕以及轉盤等操作按鍵則是以銀色烤漆材質來做映襯。除了外觀,筆者 在此也順便講解一下 HX1 心臟採用 Exmor CMOS 感光元件以及 BIONZ 影像處理器,這樣的搭配與 Sony 旗下的 α700、α900 頂級數位單眼相同等級,並捨棄追求高畫素的方向,而利用相對較低 910 萬畫素來加強影像品質,以預期能達到更低的雜訊比。

Sony DSC-HX1_4.jpg
▲ Sony Cyber-shot DSC-HX1 機身外觀。


二十倍光學變焦 G 鏡
HX1 鏡頭部份也是大有來頭,這是 Sony 首度在消費型數位相機上搭載最高等級的 G 鏡。其實 G 鏡的歷史相當悠久了,在傳統底片時代的 Minolta 就已經推出 G 系列鏡頭象徵旗下最高品質的鏡頭產品,和 Canon 的 L 鏡同等地位。G 等級的光學產品畫質優異,擁有更低的色散、更銳利的畫質,以及更柔美的焦外散景。在 2006 年 Sony 併購 Minolta 影像部門之後,傳說中的 G 鏡技術便落入 Sony 手裡,而 Sony 當然也利用其優勢推出了許多 G 鏡以支援旗下 α(alpha)系列數位單眼相機。

而這次 Sony 所推出的新款 HandyCam 數位錄影機與 HX1 數位相機,鏡頭方面皆採用 G 等級的光學設計概念。HX1 搭載等效 28-560mm f2.8-5.2 的二十倍光學變焦鏡頭,範圍包含廣角與超望遠視野,且在同等級產品中 HX1 的最大光圈規格也不小,加上具備防手震系統,看來可以期待 HX1 的實戰表現。

Sony DSC-HX1_5.jpg
▲ HX1 擁有 20 倍光學變焦的 G 等級高階鏡頭。


六張合成的夜間拍攝模式
電子功能方面,HX1 也是許多創新科技的結晶。首先它具備新開發的夜間拍攝模式。當使用者切換到這個模式之後,每一次按下快門,HX1 便會迅速的拍下連續六張影像,並將這六張影像在機內進行處理、合成,而成為一張低雜訊、高動態範圍的照片。筆者測試之後發現效果相當不錯,可惜工作人員表 示現場的展示機還在測試階段,無法讓筆者自行利用記憶卡拍攝,因此無法將拍下的照片貼上來與各位分享。

Sony DSC-HX1_6.jpg
▲ 新增的夜間拍攝模式。

 

Sony DSC-HX1_7.jpg
▲ 利用夜間拍攝模式的合成功能,在低光源環境也能輕易獲得細節豐富的照片。


從上圖也可發現,HX1 背後的三吋翻轉式 LCD 面積相當大,與數位單眼相機 α350 同等級。雖然解析度僅有 23 萬畫素,但實際表現已算是還不錯。至於 EVF(電子觀景窗)畫質就比較差強人意,不算細緻,僅能說是堪用的程度。

1080P 高畫質錄影功能
HX1 的錄影功能相當強大,不僅擁有時下流行的 720P 錄影,更具備解析度高達 1440 x 1080(30FPS)的超高畫質錄影能力,並以 MPEG4 編碼,讓 HX1 擁有不遜色於許多入門 DV 的多功能機種。因此對有高解析度錄影需求的攝影玩家來說,HX1 應該是相當迷人的。

Sony DSC-HX1_8.jpg
▲ 最高可達 1440 x 1080 的錄影功能。


超寬景拍攝功能
寬景拍攝功能也是 HX1 強打的功能之一,它能夠讓使用者選擇寬景紀錄的方向,無論上下左右皆能應付自如,還可選擇 155 度視野、4912 x 1920 畫素的標準模式,或是視野可達 224 度的 7152 x 1080 畫素超寬景模式。

Sony DSC-HX1_9.jpg
▲ 各種寬景拍攝方向,無論上下左右都難不倒 HX1。

 

Sony DSC-HX1_10.jpg
▲ 寬景模式可選擇一般模式,或是超寬景模式。

 

Sony DSC-HX1_11.jpg
▲ 7152 x 1080 畫素的超寬景模式,224 度的視野相當驚人。

 

Sony DSC-HX1_12.jpg
▲ 即使直幅的寬景也能夠輕鬆紀錄,拍攝風景再也不需傷腦筋。


結語
筆者認為 Sony Cyber-shot DSC-HX1 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一台數位相機,不僅在硬體規格上相當誘人,電子功能豐富程度也堪稱目前市場上數一數二。以 NT$16,980 元定價來說雖然稍高,但應該也算合理範圍,相信在高階機種市場的反應應該會相當不錯。可惜這次無法親自以記憶卡儲存試拍的影像與各位分享,但相機館將持續 追蹤 HX1 的相關情報,向各位有興趣的讀者分享!

以下為記者會現場 show girl(Juno)與 Sony Cyber-shot DSC-HX1 實機照片。

Sony DSC-HX1_13.jpg

 

Sony DSC-HX1_14.jpg

 

 
Sony DSC-HX1_15.jpg

 

Sony DSC-HX1_16.jpg



  Sony DSC-HX1 重點特色
● 搭載 1/2.4 吋的 910 萬畫素 Exmor CMOS 感光元件,大幅提升雜訊抑制能力
● 等效 28 - 560 mm f2.8 - 5.2 二十倍光學變焦鏡
● 採用 G 鏡等級鏡片組,採用非球面鏡片、ELD 鏡片獲得高品質成像
● 六片光圈設計,呈現柔和、自然的散景效果
● 具備 S.S.S. 光學防手震功能
● 全景拍攝功能,輕鬆拍出 154 度視角的超寬闊視野,並能以 7152 x 1080 高解析度紀錄
● 可達 1440 x 1080 @ 30fps 的高畫質立體聲 H.264 影片錄製功能(過程可光學變焦)
● 感光度範圍:ISO80 - 3200
● 翻轉式三吋 23 萬畫素液晶螢幕
● 採用 EVF 電子觀景窗
● 具備 HD(1080i)、色差端子輸出
● 內建 11 MB 記憶體,儲存媒體採用 MS Duo / Pro Duo / Pro HG Duo 記憶卡
● 電力採用 InfoLITHIUM H type 6.8V 鋰電池
● 體積為 115 x 83 x 92 mm,重量 453 公克
● 預計四月 23 日在台上市,建議售價為 NT$16,980

 

 


 

 

文章引用來源:http://www.eprice.com.tw/dc/talk/?prod_id=397&tid=1550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論:

這台相機對我來講還是太大台了。

請大家推薦一台小台可以隨身攜帶的相機吧~ 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