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兆駿-奶粉與便當  (擷取自 Yahoo! 奇摩音樂 )

[專輯名稱]:奶粉與便當
[專輯歌手]:馬兆駿
[專輯語言]:國語專輯
[發行時間]:2006年12月08日
[唱片公司]:福茂唱片



專輯介紹

距離上張專輯「美姑娘」10年後,馬兆駿以新專輯「奶粉與便當」復出,48歲的他以自身經歷奉勸時下失業人說,「失敗沒什麼,中年失業更不算絕路,因為我也曾經想過要跟老婆離婚、甚至是自殺。」

馬兆駿離開歌壇後,在台中成家立業,開了音樂教室,原本打算以 此做為事業第二春,沒想到921地震毀了音樂教室,讓他負債千萬,逼得他一度想從9樓的台中住家跳樓自殺,後來他帶著老婆、女兒住進老婆娘家,貧賤夫妻百 事哀,兩人常被瑣事壓得喘不過氣,不能在家裡吵,只好開車出去,那時他告訴太太,「現在只有兩條,我們離婚,或是我自殺。」

但因為宗教,讓馬兆駿重新振作,他說最淒慘時,全家只剩500元,老婆出門買食物,決定先餵飽女兒,但買完奶粉只剩65塊,只夠買一個便當,夫妻倆就湊合著吃,這段經歷讓他寫下「奶粉與便當」。

這次復出,同為基督徒的范瑋琪聽了他的故事,深受感動,兩人因此合唱了「心的發現」。


專輯曲目

01. 奶粉與便當    ( 收看MV )
02. 起初的愛    ( 收看MV )
03. 心的發現   
04. 渴求   
05. 數算自己的日子   
06. 在平安中   
07. 愛有多深就會多遠   
08. 不起眼的吉他   ( 收看MV )


( MV 來源: I'm Vlog  #
導演徐國誌 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(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二十四日電)
知名歌手馬兆駿 猝死,令人錯愕,也留給歌迷無限追思;他生前在台北 之音電台主持音樂節目,與歌迷在空中分享音樂,為讓 歌迷們留下對馬兆駿最後的思念,台北之音已在首頁設 立留言板,供網友憑弔。

    綽號「馬爺」的馬兆駿走紅於民歌時代,十八歲出 道,二十三歲開始擔任音樂製作人,捧紅不少歌手,但 曾因吸食大麻而陷入人生低潮,九二一地震將他的音樂 工作室震毀,讓他背負上千萬元債務。

  台北之音指出,二00四年三月馬兆駿加入主持行 列,原本是介紹民歌與私藏音樂的節目,但因為馬兆駿 重視親子互動,因此與妻子 Judy 以搭檔方式主持節目 ,兩人分別以「河馬叔叔」與「豬皮阿姨」主持「馬爺 遊樂園」節目。

以上文章擷取自 我的E政府

[附註] 台北之音 馬爺-馬兆駿的追憶留言區







後記:原來以前社團所唱 王夢麟 的  木棉道  也是馬爺做的曲 
   又離開了一位音樂才子! ( 這邊 可以聽到這首歌 )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依序感謝  Yahoo! 奇摩音樂I'm Vlog  # 導演徐國誌我的E政府台北之音KKBOXMuzikland 樂多日誌smallcircle6的地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