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這四種情況該怎麼吃呢??

Box 1:生理期如何吃?

Box 2:焦慮壓力時怎麼吃?

Box 3:Party狂歡時怎麼吃?

Box 4:宴席、聚會、喝喜酒時怎麼吃?

先點下面這個圖 就告訴你 ^^ (急需人氣阿 噗 逃~)

  <==  點一下 衝人氣 :D


Box 1:生理期如何吃?

 女性遇到生理期會不自覺想吃慰藉食物,而且會因為水腫,體重增加1~2公斤,這是自然症狀。萬芳醫院營養師高欣農建議,食物儘量以溫熱為主,可以喝黑糖水、代糖紅豆湯、低脂或脫脂牛奶,也可做適度運動,改善生理不適。


Box 2:焦慮壓力時怎麼吃?

 長庚姚怡君醫師提醒,很多人用「吃」當作對抗壓力的手段,並不恰當,最好能多培養其他方面的興趣嗜好,運動、養寵物、種花,或者找人傾吐煩悶,「不要只有『食物』一個朋友。」

 感到心情鬱悶焦慮時,可準備一些高纖、水果等替代性食物,或者乾脆做其他的事,轉移注意力,等到「想吃」的念頭過了,通常就不會再想。萬一實在還想吃,淺嚐即止,達到滿足就好。


Box 3:Party狂歡時怎麼吃?

 在那種場合,很容易失控,最好遠離食物檯。如果無法避免,每道食物以「一湯匙」為限,萬一有人強迫你喝酒,可用「過敏」、「心悸」等理由婉拒,或者乾脆提早離開那個場合。

 


Box 4:宴席、聚會、喝喜酒時怎麼吃?


 可以事前先吃一點,以免到時候吃過量,或者第二天少吃一些,增加運動量等。三五好友邀約聚餐,人之常情,但一週1次為限,2次以上就算太多,經常邀你大吃大喝的酒肉朋友,最好敬而遠之。


你健康了嗎? 

其他相關資訊可參考...

[健康] 15招,不知不覺少吃100卡 上篇:
http://ciamia.pixnet.net/blog/post/23554330

[健康] 15招,不知不覺少吃100卡 下篇:
http://ciamia.pixnet.net/blog/post/23554374

 

 

文引用來源:2009/04 康健雜誌 125期
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index.jsp?page=1&id=5257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